今年生日,男子漢的實用禮物

m.jpg
去年玩過大遊戲之後,今年相形之下有種反璞歸真的寧靜,當然寧靜這回事不可能真的太被獅子座的人青睞,但年紀漸長,確實開始對於規劃生日行程感到麻煩了。


話說昨晚與老同事們吃完麻辣鍋回家,在書架上看到一個PChome24小時購物的盒子,是工頭訂購的,我拿起來看一看搖一搖,看不出所以然,我以為他又買了什麼東西還沒拆還怎樣,反正不是我的,又放回書架上。
過12點後,正在twitter上一個一個回覆生日推時,工頭突然帶著(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微笑拿著這個PChome24小時購物的盒子遞給我說:
『雖然買不起相機,但至少送這個可以跟相片有點關係,今年就走實用派路線…….』
我好像愣住0.5秒(還好不會太長),嘴巴道謝,手上接過,心裡OS是:酷…沒想到那個盒子竟然是我的禮物…你好歹也藏好吧…
『其實,剛剛回家時我已經看到這個盒子了,我以為是你的東西…』我也帶著(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微笑悠悠地回他這句話。
不過依照工頭這種男子漢(還是流浪漢?)的個性,當然是擺擺手覺得看到也不會怎樣,畢竟他回我:

『沒關係阿!反正又還沒拆開!妳也沒看到裡面是什麼啊!而且很實用阿!』

嘿丟~就算已經拆開我也不會覺得這是我的禮物阿,畢竟,一個放在PChome24小時購物盒子裡的500G行動硬碟,賣相還是虛弱了點T_T。(遠目)
不過今天早上我還是開心地把硬碟帶到公司備份檔案,中間就掠過不提本人小小嫌棄硬碟太醜不可愛不漂亮那一段話了,在這裡美感不是重點。
非常謝謝你,我知道你之前就念著說要買一個硬碟給我這個很不愛整理檔案與備份的人,至少我的照片們可以有個安全的新家,相機就不那麼必要了,不然這樣每年都要想霹靂耍帥的花招來搏版面與掙名聲也非正道矣。所以說女朋友是寵不得的。
我想,當過去七年各種盛大澎湃討好取悅滿足虛榮心的慶生活動都幹過了之後,從今年開始轉向實用經濟路線,我們的關係也開始邁入另一種家庭生活的境界了吧。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9 thoughts on “今年生日,男子漢的實用禮物

  1. 哈哈,沒想到工頭堅耍男子漢的浪漫也開始走實用路線了喔,
    明年會不會收到生日禮物是醬油兩罐與關廟麵啊

    Like

  2. 您二位的感情真的是我现在最崇敬的呢,要借鉴和学习。
    生日快乐,大姐头~祝您二位开开心心的。

    Like

  3. 原来我记性还未坏,没记错你的生日^^如今这边别说twitter,所有能呛声的都封得快七七八八了,所以记性就见长了:)生日快乐,今天你是寿婆婆~!

    Like

  4. 覺得妳音樂評論很豐富
    滿值得多來吸收新知
    我本身是詞曲簽約創作人
    想請教你如何踏入唱片圈
    我很當一位唱片企劃
    若有這方面消息 請不吝告知
    謝謝 很高興認識妳
    無名音樂版:www.wretch.cc/blog/asa72622
    信箱:lechenge@gmail.com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