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面前我的膽怯與崇拜

如果再多看乃文的眼睛三秒以上,我想我會愛上她的。雖然我也是女的。
昨晚在THE WALL遠遠地在牆邊,看舞台上的楊乃文,看她表情,聽她Talking,看她偷笑,聽她歌唱。我想在這被擠滿到門邊的地下音樂表演空間裡,台下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對她如此癡迷,那群規矩靜止的頭顱,掛著著魔般的笑意,腦中只填滿著乃文的歌聲。這或許像是某種儀式,能再更接近她一點也好,吸食罌粟花似的。


中場發生了一點小失誤,麥克風整個掛點,乃文站在台上說,"那現在‧‧‧‧",台下鼓譟,"Talking!Talking!",她隨意說了幾句不著邊際的話,眼光不停看向後台,觀眾給予支持加油卻也希望聽到更多(她隨便說什麼都像是聖母開示點露均霑信眾一樣),她呆看了台下一眼,脫口而出說,"公司救我!",大家笑,乃文真是可愛。看到不在螢光幕上的限定畫面,像吃了蛋糕上的草莓,這樣大家也就滿足了。
一盞聚光燈打在她的臉上,從我這個角度看,她臉上散發著光,即使一身黑色透明蕾絲的性感纖細,光芒仍像是從體內輻射而外的小宇宙,我猜想舞台邊的觀眾都可以看到她臉上的汗水,甚至她大喊大跳Monster時,你們可能都會呼吸到她腳下濺起的塵埃,真該死的讓人妒忌,忍受點擁擠算不了什麼的。
最後的最後我們仍是偷到了一點幸運。
我們在吧檯邊等著,等到了現場只剩下十來個人,連小妹都開始掃地,ken喝了兩瓶啤酒。我心中躊躇著要不要繼續等下去,我幻想我們一定會被當成不要臉的中年粉絲被工作人員擋在十幾隻手臂以外然後乃文就匆匆離開之類的。突然ken向二樓方向招了招手,我一回頭,只看到一隻手臂縮回去,"是誰?""乃文阿。"我們的楊小姐攀上二樓偷看樓下,剛好與ken對上眼了。Ken往後台走,進去,又出來,也叫我進去。
我好緊張我好緊張我好緊張而且流汗了。她換了寬大的T恤還未卸妝,踩著厚重的工作靴,眼睫毛翹起來的地方很可愛,聲音還是那麼好聽,與KEN閒聊著近況。要這麼近的距離看才知道,她整個人瘦巴巴的,臉大概是我的一半小,我突然懂了大金剛喜歡美女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再多看乃文的眼睛三秒以上,我想我會愛上她的。所以我都看兩眼就移開,又忍不住轉回來多看兩眼。其實我也很想跟普通粉絲一樣大喊楊乃文我愛妳,然後用著一股腦殘的傻勁往前撲上去,這就是愛上女爵的滋味阿。但是我不敢我不敢我不敢。Ken說,其實,說不定乃文不希望我們把她當偶像對待,不過我想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做到這麼”逾矩”的事情。
並且我一定是太過回味昨晚的過程,以至於半夜做夢夢到她時,卻又被驟大的雷聲驚醒,像是打碎我小鼻子小眼睛的奢望幻想似的,這種感覺實在太爛了。
http://www.flickr.com/slideShow/index.gne?set_id=72157594386039996

   
slideshow說明:

1.游標移到上方出現的功能列可選擇播放速度(秒數)‧播放或是暫停

2.游標移到下方出現的是這個照片群組的全群組的小縮圖

3.點選正在播放的單張相片,可跑出該相片的說明文字。再點擊一次即會回到slideshow畫面。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16 thoughts on “在妳面前我的膽怯與崇拜

  1. 真希望我跟我的相機也能在場。。。
    應該找我的攝影前輩 – 福爺去拍照的,絕對能拍出超優的照片。。。
    以後如果有這種場合,早點說喔~ 有機會,我也想去拍拍~ 如果可以的話~

    Like

  2. 我昨晚有不只一次的想說你不知道會怎麼拍。
    不過這場票很早很早就賣光了,所以我就沒多張揚,希望還有下次。

    Like

  3. 其實,這種場合,如果能用 85mm f1.4 躲在角落拍她唱歌的神韻會很棒。
    尤其加一點點慢速快門,當她唱到渾然忘我的時候拍出一點點晃動也會很棒。
    其實,凱洛的照片,有幾個角度我也會拍類似的角度。
    比方說,間奏部份,她閉眼仰頭那一張,我就會很想要用長鏡頭,拉到 close up 拍那個神韻,加上燈光剛好打在她的臉上,照片的色調暗一點,可以拍出整個光束打在她臉上的神韻。
    又或者是她緊握麥克風的時候,如果能夠從她前方45度角位置由下往上拍,應該也還不錯。
    這是我攝影啟蒙前輩拍的,我很想拍這種照片
    很想嘗試這樣的拍攝,想要拍出一張讓人家聽到音樂的照片。

    Like

  4. 看到文章後段跟偶像既拘謹又澎湃的相會
    我很難不想起上次在同一個地點遇到旺福姚小明的經過啊XD
    不過我那次很忝不知恥的衝上去握手合照兼鬼扯就是了

    Like

  5. 今日網摘頭條:唯一,楊乃文

    我欠乃文一篇文章。很久很久了。當然,並不是她開口說要的,但作為一個從起點看到現在的友人,太多應該要記述的,應該要留給這世界關於一個美麗女聲奮鬥的故事。即使是報答前晚久違重逢時的擁抱,也應該要的。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先看看其他人的期待。…

    Like

  6. 剛剛才發現
    原來這篇的留言我都忘了回阿
    真是不好意思
    可是感覺都已經過了
    所以……就讓我偷懶一次吧:P
    大家看的開心就好
    TO自斟自酌
    今年當然可以聽到阿
    12/1就發行了
    若你取得不易
    我可以寄一張給你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