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與快樂

也會有這個時候,忙碌到看見忙碌兩個字卻已麻木。頭痛都不是真的,失眠都不是真的,眼乾也不是真的,背痠也不是真的,連耳裡聽見的音樂也不是真的,只有不斷堆疊上去的工作才是真實的。我想不出來我該聽哪一首歌才能驅走幽靈似的疼痛,膨脹的暗傷。今天找到了我以為消失的Keith Jarrett與Luiz Bonfa,嗯不適合,我打開了Tosca的Dehli9才感覺似乎比較好一點,其實我還想要更麻更強烈的那種,Way out West的Mindcircus之類的,不過算了,我還是可以暫時聽手上有的這張Tosca,見鬼了,怎麼回事呢,聽著聽著我又想哭,這麼清淡的東西也可以哭,要是真來個Renaissance發的那些群魔亂舞,我就會潰不成軍吧,人類腦力開發的程度只佔了大腦機能的6%—10%,而魔鬼的舞曲竄在腦殼底下已把神經的彈性延展到我不知曉的層次,我感覺自己像MIB裡被外星人駕駛的人皮。我頭更痛了,卻也爽了。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16 thoughts on “痛與快樂

  1. 我這一周來的寫照跟凱洛完全一樣,
    我不用寫同樣的心情和同樣的故事了,
    我頭痛時也寫不出來,
    我唯一能做的是喝點小酒聽點Chill out音樂,
    然後重新來過。

    Like

  2. 正在聽”lamb – between darkness and wonder”
    稍稍有觸動那麼一點不安的情緒,但又若無其事般的撫平
    很平淡的chill-out類型,卻異常冷靜

    Like

  3. vv2life
    謝你的推薦,可惜喜多郎不是我的守備範圍…..
    Yoshigi


    Mogwai不錯,鴿子也不錯,2046我根本沒看,MONO我想不起來是邊個。BTW,我有朋友燒給我的卡耶塔諾全集(2DVD唷)。
    小普姐
    還好我就快跟jeph amy他們出去狂歡了
    doobop
    這我沒聽過,燒來聽!
    (可是這張被Ricardo綠爸選為2003年度最失望專輯……….這…)
    史丹利
    快說怎麼相認,我會去moonlight
    44
    愛過痛過重生過,這就是人生阿~(茶)
    事情怎麼那麼多!!!!!!!!多到讓我上來看一下留言都是奢侈。。。。。。

    Like

  4. 啊…忘了說件事
    2046很好看喔
    因為這部片我開始收集王家衛的作品
    現在只有重慶森林 & 春光乍洩
    哈哈…真的很好看
    我看了好多遍了

    Like

  5. 最近真的觉得好“麻木”
    看到你开篇那一句话觉得心里面重重的沉了一下
    是啊
    日子可能真的被自己过的太过闲散了
    自己都发觉没有什么营养了
    所以开始听木吉他,听藤田惠美,听铃木重子
    开始看《书说》
    开始换一番心情……

    Like

  6. 女性的痛與不快樂

    今晚跟溫哥華兩位單身姊妹Arin和Peggy一起吃飯。Arin提到曾看到報導,有一名男性的問題在於他「不懂得怎麼哭」,於是求助精神科醫師來學習,以抒發情緒、平衡心理健康,Arin說她從此再也ä…

    Like

  7. 上星期也是處於快崩潰的地步
    希望有音樂來解放,翻來翻去卻翻不到~
    搖頭樂吧~ 狂叫~化悲憤為力量 ~ p q (握拳狀)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