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tour]Beyond The Taipei Sky


Beyond the Missouri Sky.jpg對不起,今天我有些憂鬱不適,請不要打擾我,也請原諒我。
今天是個什麼事都不適合做的日子,不該發呆,不該剪頭髮,不該接電話,不該上班,不該歡笑,不該看電影,不該走在仁愛路,不該吃糖,不該喝酒,不該見朋友,不該買新衣,不該看病,不該積極,不該聽任何人的勸告,不該好天氣。
一早我就知道今天會有什事情,一早就什麼都不對了。醒來時生理痛,我情緒不穩態度不佳,上班塞車塞得特別嚴重,買不到我要的咖啡,工作延宕,MSN上聽到意外的消息,我看到一支轉寄來的日本廣告就無端哭泣。


平靜,平靜,平靜。沒有什麼事情能讓我平靜,我需要平靜,我要聆聽,聆聽一些我平日備而不用的音樂,當我困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其實我只要這些,Charlie Haden & Pat Metheny,如果有這麼美麗的音樂陪著我自暴自棄,我想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就夠了。
我很想寫【Beyond The Missouri Sky】其實已經很久很久了,從秋天的一開始,我就想為它寫點什麼(但絕不會是像在這個憂鬱的氣氛下寫著”不要打擾我”這樣的句子),例如寫Pat Metheny的種種,寫Charlie Haden的種種,寫一段二十多年的友情,寫一片我從未造訪的天地。之前我聽這張專輯時心情一直是平靜的,烘暖著一股愉悅,心上的稜角都被平坦了,但那時,我反而什麼都寫不出來,那時候我放棄為文。那個嫻謐的氛圍下,過度的讚頌都是矯情。
隨著這一段一段的寫作,我的心情思緒或是什麼糾結的,是不是真的平穩了些呢,我也有點分不太清楚了,不過我應該感謝他們的,感謝他們在2001年彈奏著鄉愁般的嗟詠,讓2003年的我得以拯救一個迷沉膏肓的早晨。
人的際遇真是奇妙,我們先前一路走過的每段歷程,似乎都是為了未來的某一刻而提早準備的,那些不安的難解的無可預期的,到最後都會應驗了,但在此之前,像永遠沒有人可以解答似的,我們得堅強渡過每一刻。
也許我還是需要安慰的。但這麼無私而美好的音樂,我還是想要獨自擁有。
《推薦選樂》
◎Album: 【Beyond The Missouri Sky
◎Musicians:Charlie Haden & Pat Metheny
《推薦網站》
Pat Metheny GroupListener Network
Charlie Haden@ECM@VERVE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One thought on “[jazztour]Beyond The Taipei Sk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