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twitter雙週記:這不是懶人包

我不知道還會出現多少twitter client,不過看看現有的twitter週邊,已搞得twittersphere手忙腳亂,而因應各種不同系統、平台、功能的新花樣,仍在你睡醒之後不停細胞繁殖著。


‧TwitterMania‧
讓我們來看看有多少:TwittyTunestwitterfeedTwitbintweetr twignatureTwitterPodm.twitter.comTwitterCampTwitterVizTwitter tips ,甚至連MyBlogLog都來插上一腳,呃,你累了嗎?這些資訊,幾乎都是在這兩週內PO上twitter,還有更多以Twitter為名的小叮噹百寶道具族繁不及備載。你不知道曾幾何時”twitter-“已經變成一個字根,或是任何web2.0的代名詞,但如果你要我現在就預測今年最火的web2.0服務,那我也只能給你這個答案
‧外有推推大軍,內有丁丁大站‧
5月2日享譽國際的digg事件當然在TWITTER上引起一陣意見的拋灑,的想法都有,不多贅言。而台灣部落圈上週第一要聞當屬《蔡神大戰丁丁》之役,這事情說嚴肅嘛嚴肅,說KUSO嘛KUSO ,有人不以為然有人漁翁得利,這個事件複雜到我老人家看不太懂,唯一能確定的是, “丁丁”將成為最新台灣流行語,三粒或捌大或許將會開拍偶像劇(誤),或是由某頻道組成超越黑澀會美眉或棒棒堂的最新偶像團體”丁丁寶寶”(又誤)。
基於twitter特性,內容呈現多以””狀的單句感想,或是””狀的延伸閱讀鏈結為主,若要詳細看”面”狀的討論帶,在twitter形式上稍嫌複雜,最多是以reply星星方式來做紀錄,但因為沒有tag、timeline的搜尋功能,Twitterment搜尋其實並不能有效過濾訊息(簡繁中文內容還會變成亂碼),內容採集只能亂槍打鳥,這種事倍功半的事情做多了,真的會讓人早生華髮垂淚到天明。
‧Twitter知識+‧
話說,朋友越加越多雖然很吵,唯一好處是,可以把twitter friends當奇摩知識家來盡情壓榨。最近更是獲益良多。
比方說,代友徵詢網站製作行情,馬上有人提供你各種行情表;你對部落格刊登廣告有問題,就會有人回答你該怎麼收費;部落格病毒貼紙的求救訊號,就有人可以幫你找出解碼方式;另一個最近正在炒作的” 藍眼關注投票”話題,也有代言人可以幫忙解惑;就在剛剛Vista徵求這類3C問卷的有效調查樣本,我馬上建議他,不囉唆去TWITTER問最快;更甚者,還可以形成一條塊狀的討論帶,例如”捷運正妹線“的資訊交流,足以產生一篇激勵人心的好康指南(看tenz的即時記錄);或是關於古文明神話中豐饒女神的探索追源,一不小心就會七嘴八舌暴走成九奶懸案。諸如此類,天天為您服務。在大陸朋友方面,較為有意思的是,經常出現連線連不上的詢問,不是被GWFed ,就是server crashed ,然後大家會馬上測試各地連線,上海廣州北京南京四處回報,很是有趣。
以上本期吹唾雙週記報導到此告一段落。歡迎鎖定新聞現場。祝大家母親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
(你們課以想像寫這種週記有多累嗎?!課以嗎?!課以嗎?!)

Posted by

Blogger & Freelance writer│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Love Art, Culture, Travel│ Twitter, Tumblr, Flickr & FB: thecarol│Instagram: thecaroltw フリーランスライター・嵐・旅行と芸術とコーヒー上癮者 ☆ 著作《小島旅行》《味之宿》

16 thoughts on “[twitter]twitter雙週記:這不是懶人包

  1. 娘娘,你每天花多久時間看twitter啊~twitter上七嘴八舌的,要整理出來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啊

    Like

  2. HOW
    其實我把要記的陸續標星星就可以了,看星星大概就能回想前因後果。做摘要時回頭看星星就很快。慢的是設連結很討厭。

    Like

  3. 哇!看了凱洛的說明~才知道Twitter有這麼多好處~ ^^ 而且剛剛在我的部落格看到凱洛的mybloglog大頭貼,真是太榮幸啦 ^o^

    Like

  4. vincent
    謝謝你的體諒(哈哈)
    tacchang
    沒錯啊寫出草莓感我覺得也無所謂:)
    CoolPeter
    別客氣,我剛剛是去訂閱RSS,之前你的文章有連到我的,那時才看到的 🙂

    Like

  5. 課以!課以!我真的課以!
    非常精采,我引用了妳的文章,謝謝囉。http://blog.roodo.com/hope01/archives/3290013.html

    Like

  6. 楊俊同學
    從哪來知道我叫娘娘,還加個狂人啦?!
    hehe,我加入飯否了,說指點可不敢當 🙂

    Like

  7. 真是辛苦了~
    剛剛google一下,
    九奶懸案那圖案看起來其實有點像薩滿的九乳媽媽
    http://www.muqinggu.com/m2-1-1-6.htm
    另外其實也有可能是九子魔母,不過只有《齊天大聖——孫悟空》這齣的介紹有提到,其他查到的大多都只講到他的九子,沒有講他到底有沒有那麼多乳房…

    Like

  8. Hi Carol,我在twitter上的帳號是kandance,從銀色快手那邊看到你在twitter上說找不到去上海的資訊,其實我才從那邊旅遊回來(去二次了). 不知道你要哪方面的資訊呢? 或許我可以提供給你一些資料. 上海是個奇妙的地方, 第一次去會討厭, 第二次去回來以後會想念. 🙂

    Like

  9. 趕快來用Twitter與Buboo

     
    應該蠻多人有在用Twitter或Buboo囉~ 什麼? 你都沒在用? … 那真的快落伍了喔 ^^”
    什麼是Twitter呢? 什麼又是Buboo呢? 首先,Buboo可以看成是台灣版的Twitter~,接下來筆者就只簡單說明Twitter…

    Like

Leave a comment